close




     朋友知道我來花東旅行  特地來電說: 要當地陪  邀約我上友人的故鄉 "泰源部落"


 



      友人說:我先帶妳去看台灣野生獼猴    我說: "野生"的台灣獼猴  真的假的??  


      


     果真  在進入朋友家鄉的必經道路  已在道路兩側的的防護牆 已看到壯觀的    



 


   排排蹲的大大小小的台灣獼猴了  既驚喜 又害怕   很怕它們蜂擁而上  我怕我跑不快




      朋友說: 看就好了  千萬不要餵食牠們    怕它們會攻擊人類


      有大批的"陸客團" 都喜歡買香蕉餵食 造成當地人的困擾 ...... 


 


   



     一路上 跟友人聊著猴子的事   一下就來到友人的故鄉 " 泰源部落"




      我的友人 沒有原住民血統  因阿公早年從台南來到台東工作 在此地落地生根


           友人說著童年讀書  繞著部落與部落的孩子們盡情奔跑到大


           友人指著對面那座大山 "小時候叫那座山為  "姆姆"     




    部落裡的生活很單純   自己自足的種菜  絕對沒有化學肥料與農藥汙染



    部落裡 都敬天愛地     大自然的一切   都是抱著感恩的心




    友人說著: 長大後 離開故鄉 到大台北工作生活   讓友人很不能適應水泥都市的生活


    水泥叢林讓友人懷念起家鄉    這幾年 辭去都市工作  回到台東市工作


    假日就回部落住上一晚   現在的友人 生活簡單而快樂   真是令我羨慕不已


  



      我多麼的羨慕這樣與大自然共生息的恬靜生活    我在心裡問自己  我的人生規劃...


       下山離開部落   我跟友人相約  下次找充足的時間  好好的拜訪 泰源部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