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老街  

  四月氣溫回升  百花逐漸齊放探頭   是小旅行的好時光

  約著媽媽外出山中小旅行  。。。

  從新店市銜接木新路開始往烏來山中爬上綠色山路  在U字形山路  加油一路順Z型字爬坡

 我跟媽媽一路話家常  適時誘導轉移她搭車不適的注意力   導覽她往兩側看遠山說~

 妳看到嗎? 右側前方 有燕子湖   轉個彎後  剛有看到滿山的油桐花!?

 聊著小時候第一次來烏來山上 因該是 六歲未上學吧  記憶有些模糊

 之後   年少與同年玩伴來過幾次  一路幾個女生 譏譏喳喳 嘻笑逗鬧  青春年少 憶起美好時光

  烏來山中-咖啡座  

     我邀媽媽  來山中第一站喝咖啡   山中綠樹參天成蔭  喝著咖啡

     抬頭看樹稍  幾隻鳥兒  跳躍 新枝低矮枝頭   和鳴小曲   真是好聽  愜意啊

   烏來車站  

  烏來車站-1  

    我們穿越熱鬧商家老街  往搭碰碰車站前進  讓媽媽體驗小碰碰車的樂趣

 烏來-碰碰車-1  

   烏來-2  

   在等待時  我跟站務人員小聊一番  烏來小碰碰車有百年歷史  因載運山上木材而延伸成為觀光賣點

烏來山上

   一度也曾經停駛多年  因轉型而告別載運木材 改載運一批批來自國內外的遊客

  讓一度沒落的山區部落   再度躍上觀光國際景點

烏來碰碰車-2

 烏來碰碰車-3  

 烏來-1  

烏來山上01  

 非假日時間來到山上  三三兩兩遊客   藝品店的泰雅族的美少男  水姑娘  也懶得招呼  低頭划手機自娛

  烏來瀑布  

  烏來山上 最棒的景點 就是"烏來瀑布   從高山一筆直下   好個氣勢磅礴

  夏日是個消暑意   適合全家出遊的好遊樂踏青好地方

  烏來覽車  

   烏來還有一個很棒的景點就是搭乘空中覽車 到另一座山頭有個雲仙樂園

  烏來-山上02  

  我的哥哥曾經在雲仙樂園工作多年  我曾經上山找我哥(其實是搭免費的纜車啦)

  媽媽也無意要搭覽車  我們就一路聊天徒步下山 泡溫泉去耶

  烏來溪水  

   午後時太陽減緩炙熱  泡過溫泉後  來到溪邊來消身體熱氣

  看著溪邊的溫泉源頭  新北市政府 已在這裡讓一些愛好泡天然野溪溫溫泉就地合法

  烏來-媽媽泡泉-1  

   陪著媽媽 開心的泡腳  她說~ 這天然的尚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