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夏天比起往年來的悶熱,每天幾乎待在冷氣房裡,其實 對身體不是一件好事.....


   早上將一些工作的雜事告一段落,快快背起相機,走~~ 上山吸點"芬多精" .



  怪哉~~ 一路從市區到陽明山仰德大道,並沒有塞車也,路 超順暢ㄉ... 真是讓人心情 愉悅. 嘻 ^.^*


抵達到陽明山國家公園, 眼前 一片山巒翠綠,我 大口大口 猛吸新鮮空氣. 延著山間小徑散步,獨自享受山嵐靈秀的洗滌,沉醉在綠色霧幻景色中.




   初春, 是陽明山賞花季,每年的2月櫻花吐蕊,3月杜鵑是北台灣開的最繽紛,也是北部人朝拜花季的聖事.


7月盛暑,還能見到粉嫩杜鵑蹤跡,快快按下相機快門,捕捉花與蝶的戀情~~




   轉個彎處,見著一大片樹林圍繞的日式木屋,吸引我在門外欣賞..... 能夠在這山居歳月生活,是多麼讓我這"都市俗"的羨慕不已, 在一排七里香圍繞的木門,遙想著~~那返家輕扣木門,有一種回歸家門的幸福....




      走在靜寂的綠色小徑,那澷天綠色的繾綣,曾經是我與好友留戀忘返的地方,


如今,我獨自一人,想起 那段恆古的戀情.在我心靈深處......



    往大花時鍾的方向下坡走,這有國家設立的光復樓,仿古宫庭建築,小橋流水,是遊客的休息站,


內廳設有餐飲休憩的地方,清靜清幽,聽著嬋兒高唱,青蛙低鳴,在大自然裡,共同合鳴一曲演奏.




   走了一大段山路,真的有點小小疲倦,坐在光復樓的陽台邊,放眼前方,大屯山巒高低起伏的山勢,上禮拜是農民曆上的"大暑" 今年的節氣有按時節氣在運走,所以通常大暑時節氣過後,白天燠熱,過午 常有夏季典型的西北雷陣雨~~


        此刻,天際開始烏雲密佈,轟隆隆的雷聲響起,看來是西北雨將至~~  快快收拾背包,下山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