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對北投印象總覺好像離家很遠的郊外,那時候長輩都會在假日帶我們幾個小蘿菠頭出遊,常在大人的談話裏,覺得那是有點"色彩"男人的溫柔鄉,舊時的北投確時是"那卡西"興盛時期,所以童年的記憶就是家人帶我去北投遊玩,我總是會緊拉著大人,深怕不小心走丟在北投地區~   ~>"<~   



 當時只有對"地熱谷"算是覺有種神秘的遊覽區,每次來這玩,舅舅們都會準備一些雞蛋丶玉米等食物放進溫泉區域內煮食,吼~~我想我們是最早期吃到的溫泉蛋喔!而且每一口都是濃重的琉黃味道,有些人會無法適應,我個人卻相當喜愛這股臭味(真是怪ㄚ一族).不過時代變遷,物換星移,所有 記憶中的地熱谷完全改變了樣.



這幾十年來,北投全面蛻變的景物,不在是江湖走唱的那卡西文化,而提升當地特色人文與日式禪意在結合溫泉,也讓人感受北市溫泉文化薰陶.



走在長長的石牆,這樣的大石堆砌起來的牆,已不多見了~


北投溫泉博物館在戱說著歷史的變動與薪傳承~~讓在地特色放上與昔日不同的景色~


  川梭在红樓裏,您聯想起什麼記憶呢?



                我很喜愛有點古璞舊傳統日式建築中,找尋思古幽情的韻味.




 這幾區大澡池可想像出當年能在進出在這可能多數是文人雅士,才有機會來這泡"澎澎ㄡ"~~粉有高貴的氣質ㄟ



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愛這棟屋內的樓梯,檜木原味,散發木頭裏的木調香氣繞滿室內淡淡清香~
``


   挑高弓形設計的高樑與彩繪玻璃更添異國情調~~


~


 連接著梯與樓間的銜接點~~



   嘿嘿~~ 早上一開啟電腦,  嚇~~  我的這篇文竟然上了"精選"   感覺像昨晚的夢一般!? 我傻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