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華-1.jpg

2021年經過長達四個月的三級疫情管制日子

May跟幾位好友平時只能用Line連繫著友誼

好不容易  大家疫苗二劑也都打上了  生活日子也好似在恢復交流

10/7哪日     好友Sophia 來找我   見了面 大家都有點記憶模糊感(好久不見)

好友在這段疫情期間連瘦了快8公斤體重

May很擔心好友身體狀況   Sophia 說她~健康沒事的

是因為好友是經營旅遊工作者   疫情爆發後  工作幾乎停擺

那日下午就跟好友一起到萬華的剝皮寮古蹟走走 喝茶 聊聊

萬華-2.jpg

萬華-3.jpg

萬華-4.jpg

萬華-5.jpg

 

萬華-6.jpg

回到萬華  就有回去小時候外公家的種種回憶

小時候  May的媽媽要上班賺錢 養家庭

舅舅很疼我們這群姪兒們  就建議我媽將May跟哥哥一起帶回外公家 讓May有大家庭生活的快樂

我熟門熟路的穿梭在萬華巷弄內  一邊跟好友聊起小時候的兒時回憶

因為兒時  阿公家這大家庭 男丁太旺   我當時是唯一的"孫女"  每日生活 非常吃香有人疼愛著

老是被幾個舅舅與舅媽   輪流牽著我的小手  穿過幾個街上長廊   去"柑仔店"買包乖乖 哄我(怕我想媽媽)

我那可愛的阿嬤    最愛跟May 打暗號 招手

要我趁著沒人注意時  溜到後方廚房  阿嬤笑咪咪的把壓在碗裡的大雞腿  要我坐在廚房角落"獨享"

現在回憶起來    像嚼著的水果糖軟般    心裡總是甜甜的  

萬華-7.jpg

May 一直在外公家待到要上小學   才搬回跟媽媽同住  

之後  阿公家因為都更  蓋起新式公寓房子  磚瓦房矮房的阿公家  也跟兒時記憶  湮滅在灰飛塵土中了....

看著剝皮寮櫥窗的模型   紀錄著萬華人當年生活記憶    又喚醒May 兒時趣事

我跟好友說~~   這模型做的真的很100%逼真    這種日本光復後期的紅磚二層 "樓仔厝" 是我的童年記憶

好友Sophia說   咦~ 我職業是導遊領隊耶   今天這趟萬華剝皮寮古蹟文化之旅 卻好像被妳導覽了  噗~~~

祈願 疫情趕快消失    讓百業生活都能回歸正常的運作   Sophia說  這是她現在最大的希望    加油!!!

  萬華-8.jpg

萬華-9.jpg

萬華-10.jpg

萬華-11.jpg

萬華-12.jpg

萬華-13.jpg

萬華-14.jpg

萬華-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