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香港N次了  第一次體驗從澳門搭船走海路   入境香港本島   感覺蠻特別

當天登船後  因二日在澳門長達10幾個小時的徒步  還真需要超強的體力才行

所以船開動後  我很快的入睡小小補眠   好友說:我真佩服妳  隨時入睡的功力(害羞)

來插播   說一段我們剛到香港找旅館的打牆的蠢事

香港住宿-1

抵達香港的上環我們住宿的旅店是在 華麗海景酒店Best Western Hotel Harbour View Ho 

位在香港皇后大道西239號  我跟友人竟然找不到地鐵可以到的  真是有夠偏遠ㄉ

問了路過的民眾 看了我的飯店地址  疑惑對我說:那而離地鐵上環站需要徒步15分才能到喔

建議我們搭街上的電鐵到東邊街  是離我住宿飯店最近的路線  我要昏到了   ><" 

2個女生拖著行李  走來晃去  正逢香港下班時間  人多 車多  讓人有些火腦

只好在路邊揮手攔"的士"車 直奔飯店    總算可以放下行李 吃飯去了

DSCI0887  

我們在飯店周邊  找了一家餐廳簡單用過晚餐   就到九龍尖沙咀走走逛街  

我跟友人對於"名牌大型購物中心城"沒有太大興趣  所以我們決定在街頭走走

感受香港的熱鬧 在認識一下回飯店的電車 要如何搭乘較有幫助我們的旅行動線

香港上環-1  

 次日清早  我們梳洗整裝後出門用早餐   才發現我們住宿點在上環的海味街

難怪  每天空氣中飄來陣陣中藥+鹹鹹海味   有些不太適應

這裡 與五光十射的銅鑼灣 旺角等地區截然不同  這很有當地特色

在上環這一帶是香港最早經濟發跡開發區 

整排商家一間比鄰聚集  有漢方中藥店鋪 南北雜貨 古玩 工藝(像似台北迪化街)

說來這次來香港因誤訂旅店  才會有機會跌入時時光隧道 

來體驗頗有老香港的老店韻味  我喜歡  但不喜愛(山珍海味)的味道

 香港-早餐  

  早餐 我們跟著香港人依樣  找家餐館  簡單吃個三明治 一份煎蛋一杯咖啡 我就心滿意足了

用餐中 拿起旅遊參考書   筆記下來今天想去的參觀景點   用完餐後  GO GO  來個輕鬆的自由行程

香港黃大仙廟7  

在香港 地很方便  我跟友人一路上說 我們在台北習慣搭乘捷運貫穿大台北地區

來到香港每一條地鐵 路線清楚  快速便捷  這也是遊遍香港的最好大眾交通工具

不過這次 我跟友人  走遍香港 我們都是盡量搭乘電車(俗稱噹噹車) 

我們六條電車動線 幾乎全部搭遍   這倒是意外的發現 搭電車旅行  還挺樂的

香港黃大仙廟  

  第一站 我跟朋友說 我們來到香港 薪火最旺的黃大仙廟  

  來祈求新的一年"全球國泰民安 風調雨順"  平安順利

香港黃大仙廟.-2jpg  

這裡 可是香港人的心靈加油站  我站在那看著善男信女

口中念上心事 傳達天聽   一邊搖晃籤筒  直到一隻竹籤落出

問事者會拿著竹籤文代號碼  去給解籤店  找解籤老師  問事 解惑  

香港黃大仙廟.-5

我跟友人都覺得   這裡跟台北市行天宮的地下算命街 十分相似  

 在黃大仙解籤店有看手相的服務   解籤費用約20元港幣

只要有華人地區  走到哪  就是有著相同的韻味  

香港黃大仙廟.6  

黃大仙廟 是一間獲得政府授權舉行道教儀式婚禮及簽發結婚證書的道教祠廟  蠻特別的

香港黃大仙廟.-4  

 寺廟一區   有九龍壁石雕  九隻石龍形體  活靈活現   好似要衝入雲霄  飛耀天際 

香港黃大仙廟.-3jpg  

 在黃大仙廟  看見雙龍石雕上"善業共襄"  全球地球村人 要虔誠 行善護大地 

 只有善人善業共聚  才能居福地  天下才能平安 

香港飲茶樓-1  

中午用餐時間  我跟朋友說: 這附近有一家港式飲茶樓

前幾年來香港朋友特地帶我來吃早茶  便宜又好吃

這間富臨飲茶樓  是道地 從早到晚的飲茶餐廳

場地大 像在吃酒席般  香港人 喜愛親朋小聚 

可從早上在這看報 關心股市開盤  再與老友閒話家常 磨時間

香港飲茶樓-2  

我們2個女生 入境隨俗  體驗當地飲茶文化

我點了幾道 小點  素齋腸(河粉皮)  素蒸餃   清燙芥藍菜

蔬食廣炒麵  甜點芝麻糊流沙包 等等   真的好吃

香港飲茶樓-3  

一餐費用下來 約港幣100元喔  相當經濟實惠  友人撐起大拇指說  讚喔

用過餐後 我們要依旅行計畫表  前往下一個景點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