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剛跨完年後  工作正忙碌著  今年春節來的早  時間把我轉的 讓工作堆積好多


 因May的老爸  在農曆前幾天 舊疾復發 半夜裡 緊急送醫  在加護中


所以 春節時每天固定早晚 探視老爸情況  不敢外出遠遊....


春節期間    難得 台北都市 人車稀少  我搭著捷運   一路走走~



  第一站 我搭捷運的 "板南線"  在中正紀念堂下車


  沿著廣場走走繞繞  天空給了 一個溫暖的大太陽的好天氣



       抬頭望向天際   一掃前些時日 那冷冽的寒冬  一片好清朗的藍天



               


              陽光從樹梢流瀉下來   輕柔的微風在樹林間送暖    顯得愜意



       我輕踱著腳步 感受自身旁掠過的闔家出遊畫面    感染那過年佳節 歡熱氣份



    時令節氣 已"立春"了     百花也開始怒放姿色  那屬於春天親切的問候





    你(妳)  是否聽到 花開的聲音呢? 是否也感受到早春的氣息!!



  湖面上 網住了藍天與白雲 混合成水中倒影  勾勒出 一幅美麗的畫



   



  紅花就是要襯綠葉  也成更顯對比色調  也為這過年氣份 添了喜氣洋洋




   陽光在樹縫中  篩落一地的 陽光    一種綠色好心情




 




   我特愛"扶桑花"     總是 會把我的思緒帶往 南國度假的回憶中      




 



   寒冬適逢蠟梅花季  在園內點綴的格外繽紛




 


  賞梅 聽鳥鳴  閒坐樹林下   讓我的 "心" 自然 放緩  放慢   來個片刻  小禪修


 



 


         趁著太陽西下  我在搭捷運 "北淡線" 到淡水   一下車   見著了這淡水暮色的好風景


 



         我坐在 咖啡廳 望向落地窗景   夕陽喧染成紅色天際景象    再次驚豔 淡水暮色之美


 



 



  隨手在紙上 寫下 這幾句  願彌陀入夢來~


  夜裡  誦持佛號經典   迴向給老爸   希望他身體輕安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