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立山黑部下山 天色暗得很快  到達白馬溫泉飯店時已是晚上近19:00了


       泡過溫泉湯後 本來想自己一個人   穿著飯店提供的和服到處晃晃


      推開飯店大門 一陣寒冷的風吹來  打著嗦  喔~~ 好冷喔   外頭一片漆黑 沒有路燈


       只好乖乖地 回房間內  看電視  睡覺補體力 


   


          一早醒來 推開窗外   好美的景致  昨晚下了一場雪  感覺早上地上的雪層增厚許多


           在白雪中  還有幾株秋殘的楓紅   點綴著冬天的景色



   


             在山城裡 天色太黑暗  今早起床 望外一探  才知我住的房間窗戶 正對著滑雪場道


             用餐時 問了領隊導遊 才知這是日本人也喜愛來的這溫泉 滑雪度假飯店


             難怪~~ 昨晚用餐  我的隔壁桌   都是日本三代同樂 一起泡完溫泉用餐聊天



   


      在等車出發前  我在飯店周邊 走走繞繞  山城裡 好寧靜喔  我想 天氣暖和時 這裡一定很美


      望這路邊的樹下   下過的雪  尚未融化   .......


     日本下的雪  好綿密  落在手掌上  成了細細朵如碎花辮形狀



  


      日本人很守時間  我們遊覽車準時出發  今天專車前往飛驒小京都【高山】


        因路程將有2個多小時   中途在高速公路上 讓我們停留 下車活動筋骨


       我喜愛日本的高速公路休息站   這裡堤供免費的玄米茶 綠茶  白開水等熱茶  好貼心



  


       沿途山中景色 與台灣的太魯閣的天祥路段極其相似   不過日本人對山林的保育比我們來的好


       穿過朱紅色的中橋宮川川堤  橋的兩旁樹夾道迎客   我望向窗邊 有幾段路途中 見到野溪溫泉


   


          來到 飛驒市及高山市位於岐阜縣   因地處日本中心地帶且被群山環繞


           導遊一路介紹日本的歷史  與當地的文化特色  


           此處在2009年時被米其林評選為三星景點之一 


   


     自古以來就交通不便   人煙罕至    因此留下許多難得一見的傳統風貌


     走在古老街道裡    處處可見格  子窗建築     讓人彷彿掉入時光隧道


   


        飛驒和高山地區民風純樸   古宅林立    寧靜有氣質   因此素有「小京都」的美名


         是日本相當出名的古老市鎮   目前也是日本相當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在這古都街道  我自由行程   自己沿著老街拍照  探詢


            前面有人排隊在賣炭烤的熱呼呼 "小丸子"   這常在日本旅遊中介紹著


            我從包包內拿¥300元   買了串來品嘗看看    嗯~ 糯米做的 像似湯圓刷上醬油炭烤


             說好吃嗎?   我想 是 樂在趣味吧!!  來此地 就是來這麼一串 才對味


       
  


   在日本很常看到用繩索綁上白紙  家家戶戶與神廟中   導遊也跟我們說了一段歷史典故由來


   在很久遠古時年代 天皇都會出巡看家家戶戶平安整潔與否? 所以就用稻草編織成麻繩掛上白紙


    白色象徵純潔高尚   所以有一句成語"到此為止"   也就是掛上這就是讓天皇看得到


         


           "稻" "紙 "     的意思    真是有趣極了


           


                    參觀 三之町古街道尋幽  也到了集合時間   我自己快步道停車場


                   轉往下一站   合掌村  GO ~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