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意外的與一位兒時的玩伴連絡上,相約出來見面喝咖啡敘舊...


因為N年未再見面,當天在咖啡廳裡,兩人還互看多眼,才"ㄛ"的一聲,彼此笑了出來.


 小燕是我小學3年級認識她的,她就住在我家相離2戶的距離,我們同年齡,卻念不同的學校,會跟小燕成為好友,是因為我每次看到她,她都背著一個小嬰兒(那是她弟弟).小燕有5個弟妹,所以...每次看到她,我就自然而然跑去跟她說話,就這樣,她成為我童年時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小燕和我同齡,她的傲人身材(小學六年級身高170)她最大的煩惱就是怕在長高,對我這嬌小身材,真是羨慕的不得了~~小燕還很會畫畫,而且畫的真棒!她的夢想,想當一位服裝設計師...


  上國中後,我家搬離開八德路,彼此連絡漸漸變少了,後來她爲了家庭,小燕到中壢的紡織廠上班,晚上唸夜間商職學校,在她高一那年,她認識大她一屆的學長,沉醉在戀愛中...


之後她媽媽知道這件事後,把她帶離中壢,送到澎湖外婆家,爲了要斬斷她的戀情... 小燕曾多次打電話給我,懇求我幫忙,要我寄一筆錢給她,後來我才知道她買了機票回台北,找了男友...沒多久,她懷孕了~~


18歳懵懵懂懂就結了婚,生了兒子,她的先生就去當了3年的義務兵,小燕在這三年的現實生活中被思想催熟,等先生當兵回來,一切也生變了,最後小孩交給前夫帶回屏東鄉下給阿嬤,她離了婚...後來,我們彼此的生活圈改變,最後也失去連絡.


我在咖啡廳裡,聽著小燕訴說她的故事~~ 這幾年來,她爲了生活,在風花塵中,喝酒喝到胃都壞了,幾年前,認識了一個對她還不錯的男人,爲那男人生了個女兒,婚姻對小燕來說:不在乎"結婚證書"那張薄紙,她已同居的生活方式過著....對她來說也好吧!!


   我常想著,內心有很深的愧疚感,當時,我不寄那筆錢給小燕,是否~~她的一切,就不可同日而語了.....只是到目前為止,我沒問過小燕..... 這是我心裡的迷團,深藏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