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下午天氣極為悶熱,更是引發我胸口灼熱的憤怒,有些人,有些事會讓我無力反駁,算了~~


我了解自己的個性,只要抽離現場,出去兜兜風,我的心裡就能釋懷一點.


  牽出我的"小哲"陪著我漫遊在台北街頭,沿著建國南路一直向前騎行,車潮丶人潮我都不在乎~~


微風輕拂我臉,耳裡聽著MP3,灼熱的心頓時也澆熄了不少,想想~~ 生活上有些事,也非我微薄的力量就能改變.... 放下吧! 


   一路南方騎去,竟然 騎來到公館,不如進台大校園晃晃....其實心中也毫無目標,雖是假日,人也不少.


在校園內兜了一大圈,來到靠舟山路的台大實驗林園,一漥一漥的的綠田,彷彿忘了我在台北市內.


綠田圍欄邊,聚集了好多愛好攝影者.




  騎累了,我坐在樹蔭下想休息片刻,看著眼前這棟學樓教室.... 好懷念 在唸夜補校的單純歳月~~


那是我20出頭的美好時光,那時,白天上班,晚上趕上課,雖然常常唸到晚上十點多下課,有時,在加上期中考試,常常得挑燈夜讀,隔日清晨,又得上班,常常讓體力透支.... 但卻 甘之如飴.


    當年就是有一股無名的力量在督促著我向上,由其是讀書的慾望,不論是詩詞丶歷史典故咀嚼文字,於我而言,它們剎那間,都變得甘美有味了,有時凝視著微風落葉,剖析人世一切,總獲益不少~~


  此時,心情的壓力頓時減輕了不少,還是鼓勵自己,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遇到難題時,就要回到20幾歳時的衝勁,


要不然就 -- 以書舒悶, 以歌解憂,以笑療愁....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