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當天   天氣相當晴朗     如棉花般白雲   飄在藍藍的布襯裡


           愛玩的精靈在身體裡竄動著     走 ~ 走   背著包  出發嘍~


           因9/21~22  響應節能減碳 無車日    搭大眾車車  也很棒喔!! 


   


      自己隨性出遊  沒有事前的計劃動線   本想著到基隆碼頭 看大船 吹海風  配咖啡


       抵達基隆港 我卻轉念  想去"九份" 了    呵~ 呵    所以 匆匆拍了幾張照片


       跳過對街的公車 停靠點   


      來到基隆市   想往東北海岸風景區  周邊客運 動線很方便


  


   


    等車時 一群年輕學子 三五成群 相伴郊遊踏青  嘻笑談話  綻放年輕活力


     我回想起 離那段日子 好遙遠了.........


    客運在蜿蜒的山路 爬行著 我想像搭著龍貓公車    走入靜謐山城裡


    沿途飽覽風景  隨著山下的景物  縮小成袖珍版 小城市一般 


 


     



                 


   遠山眺望  四野蒼茫    居高臨下 俯瞰凡塵世俗  


      一脈青山   取片刻間   觀  自在



  眼前這山嵐 青蔥翠綠般   我彷彿  一伸手 就可觸及撫摸著綠地毯似的  


 



     我避開 老街擁擠人群    想在舊日的九份 舊樓巷道中


      找尋寧靜   這裡有著 風情習俗與那 "煤曠味"



      


        在老街通往五番坑口 這一帶 因為過渡 開發商機 


        窄巷兩側   茶樓 名產  伴手禮  叫囂聲 集結成雜燴之地    


 


       


    九份 最具特色石板階梯 也最具特點   是初次來的遊客  必遊之地 



 九份的兩層磚屋  屋頂塗上厚厚一層的瀝青  為了保護在基隆雨都 多雨的房子


  此處 為後期 藝術家進入這小山城鎮  在這發展成 民間藝術展示與發展地



    


         我已悠閒的心情   用著極緩的步子  踩死一些無聊的 這兒  空虛   


         陽光斜躺在地上    卻被來往的 腳印 給踩碎了


 


        轉個彎處  見著這 不起眼的 二手小書店   我很喜愛在二手店裡 兜兜  這兒有挖不完的寶


 



 


        走著 繞著 對這的 小巷弄 不會太陌生  一路走來到 上次與友人來過的"天空之城"茶樓 


          我望望 茶樓內  一幅巨大的油畫展示    站在門口賞畫   倒也興味益然  ...... 


 


    


         我在這  山城的氛圍中   隨 想起一首 "小城故事"   我輕聲哼著小歌曲  


         這餘韻 仍殘餘腦中 繞耳


  


    天色漸漸轉暗  我繞回 老街茶樓  人群有 銳減退潮而去


  盞盞  華燈初亮    彷彿像極了"宮崎 俊"漫畫  神隱少女中  千尋與父母親 迷路來到無人的小城


                        


        在一滅一閃 的燈籠下  有種矇矓的   如似影幻 


      九份山城  是個越夜越美麗的微醺感   會讓人沉醉地其中!!


   


 


   透著紅色燈籠 在夜色風中  輕搖的 如夢如幻 的燈影 


     讓人回想起 章回小說中的動人故事



 


    


 


      在這山城季節  ""炎夏"" 輕輕退去     


      秋 在一輪金陽緩緩地 沉入 隱默在山裡


                       


 


 落霞餘暉 染得天際 一片紅通   在樹林村廓間 


 遠處 點綴幾縷青煙  伴著人笑聲 喚兒聲 


 若隱顯現 飄散出 山城鄉間的恬淡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