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上午參訪了班蒂絲蕾  轉往其他行程活動


 在吳哥的道路 除了在市區的飯店6號公路較為理想  其餘都是這黃泥土道路



  來到吳哥的西面的入口1公里處  想乘坐熱氣球  鳥瞰整個大市區


 可是 非常不巧  因吳哥正好 在放"亡人節" 假期中  如同台灣的清明節


 所以 無法開放乘座   覺得好可惜喔!!



  小方問我 熱氣球沒搭到  問我有想參觀那些地點??


  我說 不然我們隨處走走好了  看看吳哥當地生活 好了



    因為柬埔寨吳哥生活條件 還是屬於落後地區   下水道建設不完整 


    遇到了雨季 通常下幾個小時的雨  就會造成淹水   而且積水不退 



  不過 吳哥人到也自得其樂  雖然積水造成家門前面有小河 


  孩子們就一個個下水游泳戲水玩樂  看到我在跟他們拍照  還過來跟我比 ^^y



  我們來到這一區域 水較為嚴重  有的水深 幾乎到達腰部了  連鄉下小學校 都淹了



  我們在鄉下區域 開著車子 沿街走走看看  一群孩子 在路邊兜售食物


 我覺得很好奇 請小方停車 下車跟孩子們買水果


有些水果 好奇特  我看著孩子們那雙迷人清澈的雙眼  吳哥式的微笑  真可愛


 我用柬幣2000元 買了一串 這不知名的水菓  很像台灣的小聖女蕃茄


可是 撥開後 果肉是小顆 類似我們喝的 "山粉圓" 黑黑小小籽  口味極酸


 小方說 在當地人的吃法是 會沾著鹽巴吃  我真的吃不習慣 太酸了 



   接著一群群孩子都圍過來我身邊  拿著手上奇特的水菓 微笑著


  我看著眼前這像似辣椒狀的 我問小方 那是什麼 可以吃嗎!?


 小方說 可以吃的  他們當地人稱" 雞爪果實"  真的也   仔細一看  真的像雞爪喔 


 而且 非常好吃  很甜 口感  嗯~~ 清甜 淡淡一股清香  不知要如何形容



  我們繼續開著車 沿路可看到當地  街上兜售小物   當地長年氣溫炎熱  他們皮膚黝黑


  我很喜愛 與他們買物品 他們憨厚 靦腆的笑容  總是讓我忘不了



  我們走走停停 一路看一些小店家賣些 棉T 恤 ˋ包包 服飾 小禮品  五顏六色  看的很開心



    這的人文風情純樸 對光觀客 也非常友善 連動物 都好溫馴  連鼻環都未配戴


    餵牠們食物  牠們也不攻擊人喔  這一對母子黃牛  好可愛  


 



   午餐時 小方為我安排當地的柬普寨的風味餐   說真的 還是吃不太習慣也 




   在當地 常常 在一些風景區 或遺址區 看到孩子們  兜售著小禮物


   一見到光觀客就圍著人 賣些明信片 或絲巾 棕糖等等


   或許 有些遊客會覺得擾人  但大多沒有惡意啦 


 


 若不想買可以禮貌性的婉拒 或給點糖果或鉛筆 ( 飛機上帶下來的糖或飯店房間的筆 ) 就好



  也會見到一些賣藝的殘疾人士  演奏柬埔寨民俗音樂 由木質樂ˋ器弦樂器ˋ管樂器組成


 這些當地人  因受地雷炸傷 受聾啞學校學技藝  街頭賣藝  可以給點小錢 以作鼓勵 


    


     在吳哥 以高棉人最多 其次為越南人  當地人有80%信仰 佛教占多數  佛教寺廟也較多



   大多數的東南亞國家 對男子 出家 是給予非常禮遇與尊重的



  當地 人民住的都是這木建築的高腳屋  接近地面一層


大多數做為倉庫工作器具等或 眷養家畜  一則可防淹水 也較通風涼爽



    小方 還帶我來到當地的傳統市場逛逛   這裡 跟台灣傳統市集 相似


     分為 熟食區 海鮮區 蔬菓區等等  在這購物 還是要殺殺價錢 


    攤販們的態度 也還算親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