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13   在吳哥旅行第五天  早上下樓用過飯店早餐  


   再度到餐廳露天花園  走走散步    欣賞設計典雅風格氣息


   整理好行李  準時跟在大廳等候的導遊小方會合  



  


    小方利用早上在帶我去 羅洛斯遺址之一 『羅蕾寺 Lolei 』 建立於西元893年


  這是吳哥王朝最早立都之處   當年是一座島廟  四周圍蓄水池 現今水已枯竭了




        阿普莎拉仙女 雖外觀風化   年代最為久遠    但保存得算良好




  距離不遠 來到『  巴孔寺 Bakong 』  是吳哥初都的建寺院   也是保存最早的 中央寺院


   五層方型 如金字塔壇     高頂矗立寶塔    我跟小方說   好像"中央"機構都是這樣造型


   我們台灣首都 總統府  也是矗立高高的   





 小方 問我想爬上去參訪嗎?  我搖頭了   其實心裡真的很想   但時間不允許




   我跟小方討論著 這座神牛 為何面朝廟門呢??


   小方說 神與國王都是尊貴的   不能用"" 屁屁"" 朝向尊貴的尊者   



     羅洛斯遺址 附近 有座柬埔寨寺廟  我們走入參觀  順便納涼一下
 


   這的佛教寺廟 跟鄰近的泰國寺廟 建築的十分相似   




                     尖塔廟頂    縷花鐵門  顯得 氣氛莊嚴




       佛陀說經圖壁畫 圍繞四周   這裡僧侶誦經聲  與雲煙繚繞



          寺廟內 牆壁四周圍 與天花板   畫滿佛陀講經度化眾生圖  栩栩如生


  


                             5天4夜 吳哥旅行也將離別    謝謝小方幾日來熱情的為我導覽


     


        揮別導遊"小方"   依依頻頻回首吳哥美景   我依序通過離境報到處辦理掛行李與登機手續


 



                     走入停機坪   要告別柬埔寨吳哥市了   再見了  有機會 我會再訪吳哥



                飛機起飛了~~     


               我依然在心中魂縈夢想著  吳哥之旅  點點滴滴的一切美好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