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Gaya法會結束後  我的時間也較充裕 


 除了早上到正覺大塔做早課用功   其餘時間就自行運用



我一個人來Gaya  幾天後 已漸漸懂得這的地理位置動線


還是會注意自身安全  所以 我都會低調戴上口罩掩面(其實是空氣太髒)   


我會買些當地的吐司一條盧幣約20元  沿路分給乞者們 



在當地衛生條件非常非常的差  連衛生紙在這  是窮人口中的奢玼品


所以滿地的垃圾 動物排泄物  汽車煤油煙味   空氣中混雜著怪異味道


對於我們長期在台灣好的環境中  很難體會到這裡的落後      



連續幾日來的緊密法會時間   好像好久沒吃到水果了


看到水果攤上串串香蕉  花了35元盧幣 買一小串芭蕉



沿著大塔附近逛著 看著當地的賣的生活雜物   也是很有意思的






遠遠就看到小女孩在賣些紅紅的一盤盤物品  覺得好奇 過去看一下


喔!!  原來是一些印度人平日用的辛香料





    這是街頭上的擦皮鞋阿三哥




  在法會期間  好多西藏人會在這兒賣些小物品 舉凡生活用物 


還有銀飾品  天珠 等等    



不過 在這買物品一定要談好價格喔!!


我就遇上那原本開價350元成交物  等掏錢時 卻硬說是450元


天啊 ~~  我以為我聽錯了耶  我氣得他們不老實 


立刻轉身走人  不買了 (不想寵壞這些商人)    


 



剛來Gaya時  師父帶我來這稱 ""帳篷餐館"" 吃飯   好多老外會來這用餐


味道真的不錯  這裡可以請他們煮素食  新鮮衛生又好吃


到現在我還懷念著 那的蔬菜麵 還有momo包(內餡是菠菜+起司)


當地用餐相當便宜   一碗麵加一杯印度奶茶就很飽了 約50元盧幣




用過午餐後  胃撐的很飽   來走走運動消化一下


這位阿三哥 不知在賣什麼      我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來 (很像海藻類)




  我沿著大塔為中心 在沿著周邊圓弧狀路線   沿著街道 邊走邊看  


  很能體驗 當地生活感覺  (只看不敢買來吃)   



  這裡賣的印度鍋子很吸引我    覺得很耐用    


  只是不知如何扛回台灣   






印度的拉茶 真的很好喝  但是路邊攤  我不敢輕易嘗試  怕腸胃不夠強壯


我在法會中認識了幾位中國北京來的法友  因水質不佳  害她連續腹瀉十幾天 



    當地  滿街是動物 牛是最神聖的  這有說法 駕車撞到人不用賠錢  撞到"神牛"就賠不完   




當地人雖然生活條件不優渥   但是  對動物還蠻有關愛的 (沒見到傷殘的狗)


小狗  是人們的好夥伴  




在當地出門就已 嘟嘟車 還有人力車代步去 [德格寺]


不過一定要說好價格  記得下車只要給足當初談的價格


下車給錢(不要多給)    不跟他們囉嗦 走人就是了



幾次自己座人力車的經驗 其實還有點怕怕的 坐墊高度高   搖晃度厲害   


其實 當地印度人求職謀生不意  加上搶劫外國人  時有所聞 


所以有時想同情心  (我們也是努力而獲得金錢的) 


所以請衡量自己能力  還要能脫身  (蜂擁而上的乞者)




 在當地氣候溫差極大  最冷是清晨07~08 點時 冷的讓人嘴呵著白煙   嘴裡咬豆子 


中午時候 幾小時的日照 溫度約20幾度  一天之中 衣服直穿穿脫脫的




印度的絲巾質料很好 價格很優 記得 記得一定要約3折殺價格


因為 印度人做生意不老實喔  要先換足小額鈔票 這是很重要的


===  小小叮嚀  ===


ps: 我認識的一位法友跟我說她的購物經驗 她說好價格賣衣服


     拆封穿在身上給錢時 竟然  多收100盧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