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Gaya 是全印度來說屬於落後地區    每年除了有盛會外  很少外來人會來此地


   每天早上  我在大塔做自己的功課後  也順道在附近 繞繞走走


 


   早上時間約 09:00  太陽已升空  照著大地 暖和 微涼


  周邊有些專賣些佛教文物的小店  有些老闆 也會說點中文


  我極喜愛這佛陀小太子的法像   一手指天 一手指地


   記得 師父跟我解釋道  ------


  現在全世界 受極端氣後影響  各地天災地變不斷 


  我們要有  『  手指天 要有敬天之心  指地 為疼惜大地之愛心  』




   在佛教的行 住 座 臥 都有一定的威儀  必須要尊從  才能顯出自己的 儀態與氣質


   所以 睡覺的姿勢 也有 吉祥臥姿態




   走在Gaya的街上  會看到來自全球世界各地的人  可說是小型地球村


   我每天都會在大塔遇見一些修行者 


  這小喇嘛 很可愛  我送給他在法會分的大餅與他分享




    他很淘氣的跟我玩  我說要用小相機給他拍照  他不斷閃躲鏡頭




    我在聖地    常會遇到 從西藏來的虔誠信者 




       手持法輪   心口持咒   不停 轉動經輪




          在大塔正覺寺  每一個地方  都可看見毅力不斷的用功的修行者




      在這兒 當地印度乞人很多  他們的生活與物資都不好




    這些乞者 一見到外國人就蜂擁而上  有時被團團圍住   伸手要物品



    有些會在街頭用樂器  換得掌聲與小零錢


 



     生活條件好的 就可以上學    在印度貧富差距頗大



       在街頭上  來來往往 來自各地的 東西方種族人 



     我回到旅店 被這一群約百來人的乞者  這一景給嚇了一大跳


      以為發生什麼事了   



     後來詢問旅店櫃台 才知道 - - -


     有一位美國籍的商人  來這住宿   出資了一筆錢


     請旅店的餐廳部  煮食分給外面的乞者有一餐的溫飽


      好耶~~  真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