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從地球的另一端飛回來休假探親   友人知道我前些日子遭逢喪父之痛  抽出時間來找我聊聊

 

 既然好友難得回來相聚  我帶著他到九份一帶走走 。。。

 


 

       那天   天氣真好    我們找了一個可以遠眺好視野坐下  喝著咖啡  擺脫世俗的拘束

 

      我們相識已數十年了  相識以來  從初戀到相戀  層層堆疊的考驗  讓我們再回歸到原點

 

     我曾經埋怨過你   當年允若過我的誓言    又讓我在情感這條路上自己獨走的 療情傷

 

  

 

             轉眼時光匆匆而逝  彼此的人生歷練上   也讓我們從感情思想上   有所轉變了

 

       我們談著 -- 這些年來   我看了身旁的好友為情苦惱  自己年齡也增長  明白感情的真相

 

     自己接觸宗教   聞習佛法後   漸漸對感情的事    不在著重個人身上   那不是我人生的全部

 

        你說:  你經歷人生感情的挫折後   從谷底再從新站起    選擇到新的國度  找回真實的自己

 

             我們走過人生的挫折傷痛後   卻因另一種因緣    卻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彼此珍惜著

 

   

 

   人的友誼  真的是令人無法預知的多變   我們還能回到那般彼此心靈寧靜與對情感的怡然自在

 

          一整個下午 我們抬頭傾望天際  發現了  藍天有意  白雲無心    我們彼此相談瀟灑自在 

 

       下山時    看著兩側的黃昏雲彩  飄過天宇    你說: 下次邀請我去你那旅行   你要當響導

 

                            嗯~~   我點頭說: 讓我想一想吧!         這樣的友誼多美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