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時序已入深秋  聽朋友說: 陽明山的芒草 已覆蓋陽明山頭 真是美啊!


          在忙碌的生活工作中  早早在日記行程計畫本裡


           推掉所有的約會  給自己一天小小的假期出遊


       


       


           


                 出遊前 就計畫搭乘大眾運輸 喜愛搭著公車在綠色陽明山公園內奔馳著


                 讓心回到童年的遠足記憶裡回味著 


               雖然等公車有些耗時間   總是有機會跟同行等車的人 聊上幾句  挺有意思的


 


      


              在台北市 陽明山國家公園  就像是台北人的公園   公車線路多條暢通無阻


              陽明山一日遊可多達十條步行參考路線 例如:


              七星山公園==>> 七星登山口 → 冷水坑 → 遊客中心


              大屯山自然公園線==> 二子坪  → 大屯山風景線


              擎天崗線==> 冷水坑  → 冷擎步道  → 環狀步道  等等.....


              我這次選定陽明書屋路線  從公車站下車徒步2.5公里到達


             


           


                  一 路上見著了 三三兩兩或是單獨自行健行的人  


                  陽光穿透  疏疏的綠樹隙縫間 隱隱閃爍著   光點


                 我獨自一人 用緩慢的步調  時而抬頭仰望  一個深深呼吸著


                 在和諧的一吸一吐的納氣間      與這一片的墨綠的樹林間  唱同調


 


        


                   進入陽明書屋  也好歇歇腳   喝著自備的熱咖啡加小點心   補充體力 


                   原本想好好參觀  可是我錯過導覽時間    小小休憩   也該上路轉往我的目的地


 


 


       


               我再次徒步回到公車站牌等車    來到下一個景點 " 八煙部落區"


               公車司機加足催油門 一路爬坡  窗景山煙朦朧繞山頭 


               遠望整座山頭輕霧 瀰漫在翠嚴山林 變換雲霧   陽明山就是這麼吸引人


               我望了公車內的溫度計  現在是室外溫度 以平地溫近降差8度之多
 


             
       


               經司機的熱心提醒告知我 說"金山強薪站"到了  這裡就是八煙溫泉會館


               來到八煙已是下午 14:30了  天色有些灰濛濛的天暗


         


               肚子一咕嚕咕嚕叫著  這裡真的人煙稀少    前方有家溫泉會館


               我毫不猶豫(沒得選擇 已沒力氣)  進去用餐吧!!


        


         


                   告知櫃台 我一人用餐 簡單的點了套餐素食小火鍋 好暖暖胃


                  雖然餐點普普沒特色  但山上的高麗蔬菜  相當清甜  我吃的很歡喜


                    


   


                 飽餐之後   我在溫泉會館的外景  從高處向下望去   這溪流因該是野溪溫泉



        


                 服務人員問頻頻來問我  是否想體驗呂風溫泉加SPA  謝謝!! 我說下次好了


                    小資女能小確幸的出遊   我真心歡喜  




        


                              回到家  家人送我一個蛋糕   祝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