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搭纜車-3  

   2015-2/20 (年初二)  跟同事Li  在銅鑼灣的帆船飯店一夜好眠  解除了年前的疲憊

   在銅鑼灣街頭尋覓早餐店  簡單清白粥 就解決了 (其實是過年期間找不到商家)  

香港東湧-1

 我跟Li 說~ 快速解決早餐 趕快搭地鐵到東湧站

 我說~既然香港街頭  人群稀少  休假期間  因該都往郊區旅遊了 

香港東湧-2  

 果真被我料中  還好我們提早到 跟著纜車的路線排隊

 不到半小時  回頭一望  往下一探  人潮隊群 已繞好幾圈 

 香港搭纜車-1  

   我跟同事說~ 真的下次 真的不要選在 過年期間出國旅行

   為了搭纜車 我們足足等了近2個多鐘頭  才登上覽車  準備滑向大嶼山

 

  香港搭纜車-2  

  纜車緩緩 滑出  一節一節纜車廂 掛在纜線上  遠處觀望  像似高空上 掛上珍珠項鍊般

  高空鳥瞰 海港內灣  高度的滑行  加上風切氣流大  整個纜車內 頻頻搖晃

  Li 嚇到  有點膽戰心驚.... 直問我 還有多久到達

  在纜車廂中約有八人搭乘一車廂  我們碰上 跟陸客2家子 還帶2小孩共乘

 結果孩童尿急  陸客媽媽 趕緊拿出塑膠袋  讓孩童在大家的目視下  小解一番

 我跟Li 當場看傻眼  讓我們見識到 陸客團的不守規矩當場上演   讓人無言啊

 

   香港-大佛  

    下了纜車  趕快擺脫那些陸客  直奔大佛   Li問我說~ 要爬上階梯去嗎?

    我說~ 我上次已登到大佛前了    要看妳的體力嘍~

    Li 搖搖頭說~  算了  體力不好  還是觀望  行注目禮就好 

  

 

 

     香港-寶蓮禪寺  

      這是may第二次拜訪大嶼山    再訪還是很喜愛香港這靈山寶地

     寶蓮禪寺  因過年期間  大批香客絡繹不絕  燒香祈福 乞求乙未年 過得平安

      香港-大嶼山  

        我們繼續往心經簡林出發  一 路上  抬頭看去  一排的桃紅色"木蓮花" 開的很喜氣

        增添過年時的討喜 熱鬧   朵朵喜氣的讓人在新的一年 喜氣"羊羊"

 

        香港-心經簡林-1  

         從大佛 往心經簡林  穿過羊腸小徑  輕步緩行  不疾不徐的腳程  約15分鐘可抵達

        Li 一看高聳蔘木矗立大片山坡    句句心經   繞山頭   壯觀啊!

       香港-心經簡林-2  

          這也是我願意再訪心經簡林的理由......

          緩步繞行巨木  抬頭一字一句的讀誦著  頓時 清涼菩提   得個心清淨

          是啊~ 抬頭看上這句 "心無掛礙"  問心後   看見了 還原本質的自己

       香港-心經簡林-3  

        

 

       旅行分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