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塗鴉

  這陣子新的年度工作    日夜埋頭在整堆的紙張裡 

  常感疲憊身子  拖著月光長長影子  回到家都夜深了

  一個晚上  那位許久不見的友人  悄然 回台度年假  訪台探親友

 

  電話那端 親切問候  說~ 好些日子沒見了   可以約個時間  見面一聊嗎?!

  我電話裡沉默著   是阿  好久不見了 ....   你說~ 在離台前  可否 見面一談 

 

  推開咖啡廳   一眼就望見 坐在落地窗旁的你   那麼熟悉的背影

   那個好久不見的你   讓我望了好久  卻讓人有總好熟悉的陌生感

 

  那天午後 西曬陽光    光影打在你親切的柔和的臉上 

  依然是我認識的二十年前的你一樣   陽光般的笑容   

  還是一樣喜愛聽著你訴說你在國外的工作與生活心得分享

  我笑說  你已把它鄉當故鄉了   我輕問~ 你會調回台灣工作嗎?

  你笑笑  搖頭  目前可能 還無法調度離開工作崗位

 

   你回問我 ..... 工作順心嗎?   "心"情如何?!

   我苦笑 還是老樣子  還是努力往人生喜愛的目標前進

  近來工作忙碌奔波了點    過了好一段蹺蹺板的日子

  身有些累   但心不累  小女生已經長大了   學會了 轉念的好方法

  望著對坐的你  上揚的嘴角   點頭說~ 女孩  妳真的長大了  懂得照顧自己

  我說~ 過年有幾天的假期    我會出國渡假  走走放鬆

  離開咖啡廳時  你說~ 在渡假時  可以給個電話

  若剛好在香港出差時    會樂意邀請我喝杯咖啡......

 

   韶光似箭....  在回家的路  想起了從前  從前 ..... 

   許多讓人難忘的人 事  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