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窗台  

   小旅行的第二天清晨04:30 就開始下起雨來   雨的聲勢之大  隔著大片窗台都聽得很清晰

   早起 06:00 天已打光   站在窗台 望外看去這片海景  灰白藍的厚雲  雨勢已漸歇息

    東森溫泉旅店早餐廳  

           雨勢未停 也不知能否出海賞鯨豚    還是先到旅館樓下用早餐 

           我是第一個入餐廳用早餐的  我喜愛  自己安靜享用  望著戶外  一片寧靜

          多麼美好的早晨假期  喝著咖啡  閱讀幾篇小品書籍   我特愛 這份圍的氣息

          早餐後  看見旅店櫃台服務人員  趕緊趨前詢問是否會出海呢?

           經船公司通報 烏石港 天氣極佳  浪潮約4-5級  因該出海無虞.....

   烏石港碼頭  

      搭乘飯店車抵達至烏石港  哈~哈  太陽已露出微笑  天開心了 

      我的忐忑不安   總算安心了

    烏石港報到處  

       我到漁會的賞鯨豚觀光服務櫃台處辦理報到手續  核對身分證明  已準備登船出海嘍~

   烏石港登船  

     因為我是個別報名  船公司說 ~ 還得等一批團體的觀光客到達 才能登船 出海

   烏石港  

     在等待的時間  我在附近碼頭走走  踏步踱時間   前方那不對襯的建築 是宜蘭有名的博物館

     我在心中計畫著 等中午下船後  直奔博物館參觀......

     登船北極星  

       總算等到陸客團體 姍姍來遲  登上船艙後  講解說明出海的安全 穿上救身衣後

       啟程了  將直奔約11海哩的龜山島 繞島一周  在追蹤是否有海豚蹤跡

      賞鯨豚-1  

        雖然雨勢已停  天候依然不佳  風浪小浪轉中浪  雲層灰色厚重   壟罩在海面上 

        幾年前  曾經到澎湖的離島  遇上8-9級頂浪的經驗 

        這次出海 對我來說  不太會有害怕的心理因素

       倒是 那些陸客團體  船隻受風浪的顛頗  每個遊客 暈船兔的七暈八素ㄉ

        船公司員工忙得頻頻遞塑膠袋與礦泉水給旅客們

       龜山島-1  

         船艇開進龜山島海域附近  停留讓我們遊客觀賞 

         右前方相當清楚可以看出龜山島的雛型 稱之"龜首"

         龜山島-2  

          繞過 另一方向 是龜山島的 龜尾巴   若是要登島 就是要從龜尾的軍用駐防碼頭登島上岸

          龜山島的登島是必須申請  依照規定 每次只容許開放1000人登入參觀

          據說島上 約有十幾戶居民 還有一座觀音廟鎮守護佑 島上居民

          龜山島-3

              龜山島 有名的八大美景  日出 夕陽  還有天然的海潮洞

              據說 早期的海上交易 都在海潮洞掩人耳目  作為漁獲類 私菸酒等交易場所 ....

           龜山島-5  

            龜山島-6  

               龜山島海域 有一處天然的海底溫泉  只要一靠近 乳白色的海水 就是有濃郁硫磺味的溫泉

              根據研究 溫泉的溫度高達120度的高水溫  周邊很少有魚群出現

             不過 曾經有淺水人員研究下去深海探測  發現居然有奇特螃蟹群在溫泉口出沒 讓學者們驚嘆!!

          龜山島-4  

            這次 因天候與潮浪因素  雖然船長有偵探到海豚蹤跡  卻因浪大 考量安全因素

            不在強行出海  只好掉頭回航吧!!

            我想起了一段文......

             書上說: 海豚彼此間交流的方式並不是聲音  而是種微弱的波長.
             因為微弱  所以更需要用心傾聽 . 
             當其中一隻海豚發出了波長  其他收到信號的海豚便會趕來回應牠

             我想 下次有機會 再來尋找海豚蹤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