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福隆沙雕-1  

   前些時日 公司年輕的美妹在討論著福隆國際沙雕際 將來臨

   may也聽在耳裡  整個心已飛翔到大海洋了

 福隆沙雕際 -01  

     一早出門  抱著一顆童玩的雀躍之心   飛奔國道1號往東北角瑞濱銜接62號快速道路 

     順滑過省道台2線  眼前這條道路  對切開 海岸 與綠山 分隔之界

    車前窗急速拉下藍天碧海 景幕     沿線的鼻頭和澳底這兩處小漁村  在右側車窗 飛逝而過

    若不是早已訂下今天的福隆沙雕藝術國際   佇停漁港小村優遊  也是很有休假風情

    0514-福隆海水場-2  

      這天真是入夏以來 氣溫飆高的一天 (聽氣象說台東的焚風高溫進37℃)

     那天在福隆海水浴場  炙熱太陽火熱情的  走在燒燙燙的海水沙地  猶如身在沙漠似般

     0514福隆沙雕-2  

     這次來自17個國家的菁英沙雕師  將整片平倘的金色沙地  堆高雕琢出近80幾件超大藝術品

    0514-福隆沙雕-4  

        若不是親身走入超大型 沙雕作品   這次以環繞""旅程"" 主題  感嘆這堆沙成塔做品的傳奇

     0514-福隆沙雕-5  

              鬼斧神工的讓人驚嘆    在在吸引遊客的目光   讓人駐足留影拍照

    0514-福隆沙雕-6  

     每件作品 都有中西歷史主題 如... 馬可波羅丶鄭和下西洋丶玄奘取經等著名旅行冒險故事 

   0514-福隆沙雕-9  

    我用敬佩的心 讚賞的些藝術家  他們在日頭高溫下從早到日落  揮汗努力雕成作品  讓人喝采

  0514-福隆沙雕-10  

  0514-福隆沙雕-12  

   接近中午 氣溫飆到36℃ 高溫  整個人快被蒸發皮膚所有水分  可惜 無法長時間觀賞

  0514-福隆海水場  

     快步來到沙海岸邊  跟著戲水的人群  我脫下鞋子   讓海水浪花衝濕腳踝    消消身體裡的暑熱

     中午  在福隆車站 找到一家賣著福隆著名的火車便當"素食的" 小小 休憩

    這家店 在地的老闆娘 親切與我話家常 她看我一個女生單獨出遊  還特別吃素食便當

    所以主動的與我聊天  我也順道問她這附近有哪些景點可以走走

    老闆娘推薦我騎車 到草嶺古隧道 一遊   那兒騎車來回約4.5公里  很推這行程 

    我跟老闆娘已100元/ 不限時間  租借一部腳踏車   我乘風在綠林間環道旅遊

福隆草嶺古道  

  約有一段讓人騎的氣喘如牛  真是很嘆我這都市弱雞   肺活量不足啊

 一段靜謐綠野鄉村 風景後  來到這舊草嶺自行車隧道 全長約300公尺

來到隧道口 腦中乍現宮崎駿漫畫中 千尋與父母親迷路來到一處隧道口

相似度80%場景  讓人走入漫畫場景中

福隆草嶺古隧道-2  

這隧道已有百年歷史  全長300公尺 跨越 新北縣福隆與宜蘭頭城的兩縣之地

在隧道內與外面溫差有10來度   隧道內 長期無法接受陽光照射  有幾處都還滴著山泉水

還好整座隧道 保存非常完好   才能讓一批批來此遊客 見證著作古蹟百年歷史隧道

 真的值得一推薦的休閒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