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太平山-1  

 來到香港必遊之地 一定要來太平山看夜景  這可是瘋迷全世界的東方之珠之稱

香港蘭桂坊周邊 - 1  

2013/12/24   PM18:40 我跟友人搭乘大嶼山的覽車回到港島的蘭桂坊附近準備用晚餐

卻遇上香港警察封街  讓我們很好奇  原來是聖誕節的平安夜 跨夜晚會

2013-12-24-香港檀島店  

2013-12-24蛋塔  

我們順利找到旅遊書上介紹一家位在中環士丹利街33號(地鐵中環站D2出口) 檀島咖啡店

我點了一份蔬食的燴豆腐飯套餐  外加超名氣的熱奶茶 蛋塔嚐嚐  果真 口味道地 值得推薦

香港-蘭芳園奶茶  

 用餐後  時間充裕 所以我跟友人 來個輕鬆散步  慢慢徒步至往太平山纜車站

 我跟朋友提議  在檀島咖啡店附近的結志街 有家很有名氣的絲襪奶茶  來嘗一下吧

來到蘭芳園攤位前 大失所望  年節休假未營業   看來 又是無口福了

香港太平山-2  

一路上我沿著砲臺里經過聖約翰教堂 穿過對街 來到覽車終點站口  步程約20分鐘

香港太平山-7jpg  

來到香港 山頂百年老纜車一定要來體驗 

香港太平山-3jpg   

太平山高度554公尺  覽車以75度緩坡爬上山 映入眼簾的萬家燈火的香港高樓夜景

香港太平山-4jpg  

當纜車抵達山頂 回來到杜莎夫人蠟像館 入內參觀需HK$95 

  館內陳列百尊栩栩如生的名人蠟像

香港太平山-6jpg  

走出館外  沿著山路旁 可以俯瞰香港島 維多利亞港一覽無遺

不過  我覺得 此時的夜景 已沒有十幾年前 我第一次來太平山 那樣清朗明亮了

香港太平山-5jpg   

 近幾年 陸客大批進入觀光  大肆新建購物中心  早已破壞當時的美麗原貌

加上空氣霾害嚴重  更添一層東方明珠的 朦朧美 讓人些許惆悵感慨

香港便利店  

 22:30 我們在公站牌等後15路線 回到皇后大道西的住宿飯店

 我跟友人在飯店前的對街7-11店上 買些零食小物 

 朋友非常喜愛↑ 照片上的公仔玩偶   還蠻可愛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