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三巴牌坊-1  

2013/12/23  住在威尼斯人飯店 一夜舒適好眠  

我跟友人決定 不想因為度假而犧牲睡眠

每天決定在08:30 起床  整理好行李  在外出用早餐

利用早餐時  研究今日行程動線   我們決定  往大三巴牌坊周邊區域參觀    

下午回到威尼斯人搭摃多拉船  16:00還得領行李直奔氹仔碼頭

搭船走海路 入境香港

澳門-1    

來到澳門地標 新葡京酒店娛樂城 這裡昨晚從高塔上俯瞰 

那染紅天際的超大霓虹燈  閃閃爍爍  燦爛輝煌

澳門-02   

 澳門每棟娛樂型酒店 都有風水聚寶財的建築  瞧瞧 那建築 多吸金啊

澳門 - 03  

澳門-3  

澳門以歷史 400多年   當葡萄牙人登陸  中西文化在巴洛克建築上表現澳門歷史精髓

澳門-2  

  我跟友人 很喜愛葡萄牙式民房   顏色鵝黃暖色系牆底基色 

 以白色勾勒出門窗邊飾   線條簡潔明亮  帶點典雅浪漫氣息

澳門義順 - 1  

跟友人拿著旅遊書本  走著看著前方  嘿嘿  前方那家出名的港澳的"順益牛奶"店嗎?

友人點了雙皮燉奶  我點了薑汁撞奶   口感極像豆花  又比豆花更細密 

 滿口味蕾奶味香氣濃郁  果然出名

澳門 - 01  

    因時間上 有些 緊迫  我們得趕一下行程    快快往大三巴區域觀賞去

澳門 - 8  

  只是 熱門景點  人潮多到   我跟友人都有點在那傻呆了  

  整條通往大三巴牌坊  一路黑壓壓人潮竄動著 

  沿街商店叫賣伴手禮   熱鬧中稍嫌吵雜

澳門-6jpg

 要拍張照 還得  走閃右躲  因腹地小 人潮多  只好匆匆拍幾張照片 

就用眼睛看吧

我們繞過大三巴牌坊後  人潮才稍稍少了點

澳門-4  

 眼前一棟吸引我的建築引人注目   在這一片淺粉紅

有著綠色南歐風情的百葉窗  白色線條勾勒藝術浮畫圖形

 在冬季斜陽下  我們短暫佇足 抬頭望向藍天 

有種靜謐悠閒的歐洲小鎮散逸風韻

戀愛巷  

友人跟我招手說: 快來看  這條街名叫"戀愛巷"喔  

呵~呵   連建築顏色都是讓人有股甜蜜蜜之感

澳門-5  

 若說台灣鹿港三步一間廟宇  澳門也不遑多讓  幾步轉角巷弄就是教堂

 澳門每棟教堂都是設計 明亮外牆 華麗繁複的雕刻    在這聖誕假期時

也是澳門盛大宗教活動之一  

澳門-7  

 逛完大三巴區域也參觀教堂風景 

我們回到永利澳門銀河飯店  看著每15分鐘 水舞秀 

這飯店前大型水池   加上燈光音效   頗具震撼  

在澳門真的是讓人 大開眼界的豪華闊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