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時候  跟朋友閒聊之時  我說近來 為工作壓肩  好一段時日 深夜頂著月亮回家 

真該排休假  可別把 我的小"心肝" 給 擠爆才好

友人很貼心  傳來手機訊息  說:我幫妳在宜蘭市安排 "伯斯飯店" 好好來休個假吧 

宜蘭鐵道之旅-1

 那天  一下班 火速衝往板橋客運  搭上葛瑪蘭號  咻~咻 

車上小小補眠  一下就到宜蘭轉運站

徒步10幾分就來到宜蘭市宜興路上的伯斯飯店 

入住進房 放下隨身物品   趕緊搭火車去礁溪泡溫泉

頭城車站  

   一夜好眠後  用過簡單早餐   揹著包 

展開 may 的一天鐵道之旅  宜蘭站 ==>>頭城車站 

 

宜蘭鐵道之旅-2  

    火車一入 宜蘭頭城站後   之前一直想拜訪  卻老是匆匆而過  今天 我首選第一站   嘻~

    離車站很近的老街 在和平街上   前些時候火紅電視劇 "含笑食堂" 就在這拍攝 

   頭城小鎮一帶  景點 農場民宿  也為這帶來人潮

 

    宜蘭鐵道之旅-4  

     和平街上區域不大 細細長長的一條街道  都記載著 百年來的古宅 

    當地文化特色  蠻值得細細看  窺看老祖先的智慧

宜蘭鐵道之旅-3  

  老街上  我意外 發現一家素食小吃店   我進入點了一份 紅燒刀削麵  

  驚嘆  麵Q 湯頭自然甘甜  不死鹹  讚喔

宜蘭鐵道之旅-5  

   用過中餐  我回走至車站 發現這一排日式平房   本想入內參觀喝杯咖啡 

  很遺憾 門口掛了張"今日公休"    真不巧啊

宜蘭鐵道之旅-6  

 既然咖啡沒喝到  就在這很有日式風景瀏覽  因一個人的輕旅行  

 一點都沒有時間的壓迫感  隨處  走走看看  樂活

宜蘭小麥  

 日式平房 前觀景  種植一排的小麥   我懷疑著  這裡怎麼會種小麥ㄋ  

  仔細一瞧  真的 是釀小米酒的小麥稻耶 

宜蘭鐵道之旅-7  

我轉往下一站  在三貂角站  再轉往平溪支線  前往十分車站去走走

宜蘭鐵道之旅-8  

火車一開入 十分車站  我有點被嚇到   這裡像菜市場一樣ㄋ  

光觀客多到人山人海  人群佔滿平溪站鐵軌

看手機日期  確定今天是平日  而非假日  

此時朋友來電 我說:我在十分車站 這裡人好多喔    

朋友說:妳不知台灣閒人很多嗎?   說的也是啦

宜蘭鐵道之旅-9  

我往靜安橋上方區域 走走看看  這裡人潮少多了   

只是過午之後  氣溫轉低  尤其在山區一帶  身感寒意 

冷風頻吹  我不斷搓揉雙手 想取暖意   看來前方    有家"樓仔厝" 的民宿 咖啡館  走吧

宜蘭鐵道之旅-10  

在這棟 十分車站  第一家  有故事的樓仔厝    喝著咖啡  看著展覽區 

都是老闆用心收藏的農家的生財用具

每一件用具 都刻著老舊的歷史記載  細說這裡曾經煤礦場的興衰的哀愁 

隨著現在蓬勃的天燈  冉冉升空了

宜蘭鐵道之旅-11  

回程時  人潮已隨天色的黯淡逐漸退去  

我在十分車站旁的小舖店  寫下一張小卡片 

放進幸福郵筒 寄給這次旅行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