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26  。 台北→ 馬公 → 跨海大橋 → 西嶼古堡 → 晚上在湖西鄉隘門海域參加潮間帶抓螃蟹

 

     闊別十幾年後的澎湖.這裡有我曾經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記得小時候隔壁鄰居的一位兒時玩伴.她的外婆住澎湖.記憶中 我們常唱《外婆的澎湖灣》.歌詞中有句-


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還有一位老船長.....心中不段夢想著.有天我一定去澎湖.....



 


    有一年.因家中有一些事情發生.心情蕩到谷底.我的最要好的小學同學.帶我到澎湖散心.記得那年10月中旬的澎湖已入秋了.東北季風增強.浪大.我們每天一早都會到碼頭詢問.離島船有開嗎!?真的很可惜~~


哎~3天都未能出海.只好騎機車在本島逛逛.跨海大橋.西台古堡.漁翁島.是最初對彭湖的印象~




       再度與我小學同學“秋”重遊澎湖.感覺又特別不一樣.我們出遊前特別計畫行程.




06-8/26第一天.早早到澎湖在馬公市區.找刻印章店.先挑好請師父慢慢刻.我們不急著拿.接著開始環島.一路騎到跨海大橋.西台古堡.為了要趕在2點進海洋館有導覽解說.呵~順便避暑一下.因為外面好熱ㄡ~高溫38....


  
 


     傍晚18:00我們參加潮間帶踏浪.抓螃蟹~~這個活動真的很好玩.退潮之後.海浪在腳上拍打著.烏黑的夜景.天上的月光.照在粼粼海面上.遠方點點漁船.徐徐海風彿面.這個夜真是會醉人的~~


 


景點:澎湖水族館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岐頭村58號 地圖澎湖地圖-白沙旅遊地圖                                                                    


電話06-9933006        傳真:06-9933008        交通:馬公出發沿203縣道至港子古榕前右轉不久便可看見(約20分鐘車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