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送來一盒[雙潤糕]給我試吃,這是我第一次嚐到的,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嚇~~還挺有名氣的(有名氣的好像不止這一家勒  ^.^?


     不過老實說:我食過之後的心得,真的只是普普啦(我個人口感).該怎樣形容ㄋ.....口味有甜有鹹,甜的有花生抹茶红豆比較偏向日式的 口味,但是我感覺吃起來有種QQ軟潤是夠,可惜~滿口有種粉漿的重味,吃在嘴裏沙沙的感覺,不太習慣啦.


所以..我個人並不是很吃的慣這種小點心,我還是偏愛南洋口味的[娘惹糕].口感綿密.濃厚的 椰奶香氣味,我較喜愛,卡和味啦~~


其實都會有美食的愛好者啦~~不過雙潤糕還有個溫馨的小感人故事:話說雙糕潤之由來相傳已有百年歷史,傳說昔日有二位兄長因妹妹要出嫁,於是利用蜜冬瓜條,搭配一層黑糖蒸煮,鋪上糯米製成糕點當成嫁妝,此一手足之情在地方上傳為佳話,也因此命名為雙糕潤(雙哥輪).


    [ 食記延展 ]


  屏東縣東港鎮朝隆路2號  08 8329-9098


 高雄小港區沿海一路357-359號  07 8025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