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哥機場是小機場 無法停大型飛機  若是747型飛機得先到柬埔寨的首都《金邊》


       在轉搭車子約6小時車程  抵達到北部的《暹粒市Siem-Reap》吳哥城市


      所以當初會選復興航空直飛 想省些舟車勞頓的煩惱


      May 下機後  開心的想快快通關 領行李   


     出發前  代辦的旅行社有提到說 有安排貴賓級通關  我想應該是很容易ㄉ


        所以 就拿出護照  還有入境時的辦理落地簽證 就可以OK了


       怎知  在通過移民署的時候  承辦人員收了我的護照  對我揮手說 OK


     這時 我有點驚訝 為什麼沒還我"護照"  我用很破的英文問  


     不知是溝通不良 還是我聽不懂??  後來他們請來一位會說中文的人跟我解說


     進入柬埔寨會先將護照放在移民署幾天  然後再送去飯店給我 請我放心


      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 只好點頭 通關 領行李去


    出關後 在當地的導遊"小方"來接我  我詢問他有關護照的事  他解說後 我也放心了


  不然 我一個女生 來到人生地不熟的異國  護照又離身 很害怕ㄉ    



 導遊小方 一路上自我介紹後 他將在這5天4夜 帶我参觀吳哥的風情美景與美食 



   機場離飯店車程約十來分鐘就抵達住宿的飯店    辦好入住手續


   導遊小方也陪同我 上樓檢視房間的設備與環境......




   房門一開啟 我真的是驚喜萬分  好舒適寬敞的房間


  大片落地窗景  光線相當充足  也安靜  我好喜愛  相當滿意




    陽台面向泳池  放眼視野 無大樓遮蔽  嗯 我喜歡啦   嘻~~


   小方說  在吳哥城市 現在季節雖然是雨季  但是天氣溫度約35度~38度


    在當地 中午通常會午休避暑 以防人會中暑  


   他請我先休息一下  約下午14:30  在開車來接我 参訪今天的行程


    哈~ ~ 哈     放好行李  我就下樓 先消暑 游泳去了 




          


                  




    下午14:30  小方準時在飯店大廳等我  我問他 今晚的行程要去那??


    他說 先帶我去輕鬆的行程  先參觀吳哥的"聾啞藝術學校"觀看


    小方開始說到柬埔寨的歷史 這經過20年的內戰 這裡當年埋了很多的地雷


    所以一般老百姓 因到郊區工作 還有小孩勿觸地雷被炸的死傷 相當多(現在很安全了)


    所以 沒被炸死的 也大多身體傷殘的很嚴重  


    所以政府就安排輔導 這些聾啞傷殘人士 學技藝  給他們能有謀生能力


   


 晚餐時  小方為我安排 泰式自助晚餐  這餐廳佔地廣大


用餐時 還有柬埔寨傳統舞蹈秀 享受視覺的滿足


小方說 他不會安排太多行程給我 以免我耗體力


因為 明天早早就安排 進大吳哥窟的參訪 這才是我旅遊的重點 ~~


所以  我用完餐看 完舞蹈秀後 就回飯店休息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