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精舍後   轉往8號公路太魯閣旅行了     不到20多分鐘的路程就到了中橫東向西的起點


 牌樓『東西橫貫公路』    簡稱為中橫


 中橫公路系統,是第一條貫穿台灣險峻的中央山脈,將東岸與西岸接起的橫貫公路,常簡稱為中橫,全名也稱東西橫貫公路中部橫貫公路,目前與南橫北橫並列為台灣三大橫 [網路資訊]



        車子進入這景觀道路    越往內行  越是壯觀     開鑿技術     真是鬼斧神工來形容


 




      在峽谷  時而駕車穿越     幾段 燕子口  白楊步道    砂卡噹步道    徒步走走     


 



 


 一路往天祥方向     連延的一座座山峰佔據我的視覺空間    這座慈母橋  連接在峽谷之間


 艷紅的高在天際間     成了標地象徵



      我徒步走過吊橋      站在橋上     往下 俯視河谷    


     巨大的大理石    山谷間的流水環繞     清澈見底  


    



    走過慈母橋 旁有幾個階梯   我沿著石梯而上  


   在涼亭中的至高點  往下俯瞰    蜿蜒的山路  


  穿越而過的汽車  機車   如孩童的模型般     在公路上滑行著


  擺脫世俗的惱人牽絆     大口吸著自然的清涼空氣


 閉眼傾聽 這山林間的 蟲鳴鳥語      心靈獲得 寧靜 與怡然


 


 


   往前行進中 經過 [綠水]  休息站這停靠觀賞   


 看見有公路站牌    想著搭公路局公車  上中橫 遊玩  也因有一種 旅行樂趣



   過天祥晶華飯店在往上行走    是接到地名 [西寶]    這幾段  正在工程中  道路相當難行


  必須配合工程人員引導   才能夠 單向通車  ...


    我想想  ~~  還是不在往前行走   掉頭回下山 往其他方向


 



     來到 布洛灣(遊客中心) 更有原住民的特色了   自從那部火紅電影  


     讓我們與原住民的交流  有更深的認識




   這休息站的販賣區  提供了 美食  咖啡 茶飲   露天的座椅   小憩一下


   喝著咖啡  眺望遠山   看著對山的雲煙 丶山嵐  飄遊在山谷間  真是 悠閒啊




   來到著名景點  [長春祠 ]   本想下車走走   看了近7~8部觀光遊車覽 陸客 人多吵鬧


   我拍了幾張照片   決定還是往別處去好了    


     人群一串的湧入 長春祠   我嚇了一大跳   在這山林間


    頓時  人聲沸騰起來   我還是驅車 離開轉往其他景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